tutor

导师介绍

斯科

教授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

电话

0571-88981772

邮箱

kesi@zju.edu.cn

地址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

个人简介

   斯科,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和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双聘教授、博导,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兼聘教授。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脑与脑际融合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卫健委医学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光电科技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生物医学光子学,包括脑功能信息的光学获取(深穿透光学成像技术和系统)、脑功能精准光学调控(非侵入精准光遗传学等)和医学人工智能。在Nature PhotonicsPNASTheranosticsMolecular Psychiatry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成果累积被ScienceNature Reviews Physics 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ications引用20余次,其中1项成果被Science综述文章引用,并高度评价为开启了新一代显微技术的大门2项成果被Nature Reviews Physics [1-18 (2020)]引用并做大篇幅报道;1项成果2019年入选F1000,并获得最高的三星评价(杰出)。累计专利转让3000多万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

担任Photonics ResearchChinese Optics LettersHigh Power Laser等编委/青年编委;担任中国光学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分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显微仪器分会理事、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系统与行为分会副主任、浙江省光学学会理事等。

 

招生信息:

 

热烈欢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光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等专业背景的博士生、硕士生和广大博士后加入实验室,携手研发梦幻科技。




研究方向

读脑:研发高端光学显微技术,探求成像深度、分辨率和成像速度的极限;利用光学手段实时高分辨率获取脑活动信息,理解大脑的所思所想,了解大脑的工作范式,解密智慧产生的根源,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算法提供新思路。

控脑:研发非侵入神经精准调控新技术和新仪器,改善或增强大脑的功能(如改善睡眠、治疗抑郁、克服恐惧、提升记忆力等);为电脑与人脑直接双向交互(脑机接口)提供技术支撑。

医学人工智能:开发和利用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算法,结合当今医学产业发展,开发基于医疗大数据的人工智能诊断方法,并进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