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深耕 一起向未来 | 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肺癌培育团队2022年春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0 15:35 来源: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

3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肺癌培育团队2022年春季座谈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 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团队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首席专家马胜林教授,团队负责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林能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胡坚教授、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刘坚教授,以及团队全体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林能明教授从团队2021-2022年度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实施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团队管理和运行机制,肿瘤样本库设施建设情况,对学校肿瘤学科发展的促进作用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各研究人员依次介绍了各自研究内容及进展情况。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普胸外科胡坚主任介绍了科室研究进展及今后的规划。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胸外科胡坚教授团队成员介绍团队肺癌研究情况

    马胜林教授对团队一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一定的肯定,同时也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鼓励团队成员对标国际国内肺癌研究前沿,结合在肺癌诊疗与研究的资源与优势,寻求科研创新点融会贯通,难点突破,培育国际国内领先的标志性成果。着力提升浙江大学肿瘤学科在国内外竞争优势和学术声誉,提升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在肺癌临床诊治与研究领域的地位,服务国家健康重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