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

导师介绍

Ian David Hickson

教授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哥本哈根大学染色体稳定性研究中心主任健康老龄化中心负责人

电话

(+45) 35326738

邮箱

iandh@sund.ku.dk

地址

哥本哈根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部

个人简介

   Ian David Hickson教授,是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F1000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成员。目前担任哥本哈根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部教授,同时任染色体稳定性研究中心主任,是DNA损伤修复领域的国际著名科学家。哥本哈根大学细胞与分子医学部(ICMM)主要在细胞层面和分子层面的研究一些基本的生命过程,并致力于揭示其调节机制和其对于细胞功能维持的意义,以及各生化过程在组织中的相互反应和协调。该部门提供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综合教育课程,横跨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和人体生物学,包括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以及解剖学。Hickson教授所带领的团队在DNA损伤修复领域取得了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的发现,其团队关于BLM蛋白的研究在科学界影响巨大,包括有丝分裂后期DNA桥连的发现及其修复相关蛋白PICH的探索引起了广泛关注。Ian Hickson教授的研究成果已在Cell, Nature, Nature Cell Biology, Molecular Cell, 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超过200篇。并获得来自丹麦国家研究基金会、北欧联合银行健康老龄化基金会中心、欧洲研究理事会、欧盟和丹麦独立研究理事会(医学科学和自然科学)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分子医学等的基金支持。




研究方向

DNA修复、染色体不稳定性、布鲁姆综合征、早衰和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