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

院长寄语

浙江大学肿瘤学科一直以来坚持临床导向,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愿与各位同仁一道共克学科难题,勇担时代使命

围绕国家战略急需、国际学术前沿和人类疾病与健康面临的重大问题,学校统筹布局学科发展,成立了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将以重大恶性肿瘤筛查、早诊早治及预警干预、肿瘤药物研发等为主要研究方向,服务国家健康重大需求。

        回首浙江大学肿瘤学科,作为国内培养高层次肿瘤学人才的摇篮之一,曾涌现出余文光、钱礼、齐伊耕、郑树、彭淑牖等许多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大师级专家;也培养了许多青年人才,成长为全国各地学术带头人及骨干。

       如今,癌症研究院开启了向新而生、向远而行的崭新征程;我们将致力于

       ▲建设世界性疑难肿瘤诊治中心和国家级癌症临床研究中心

       ▲培育世界顶级的肿瘤医学科学家和健康行业的领导者

       ▲创建全球卓越的癌症医学创新高地

       ▲成为世界癌症研究前沿技术引领者

       ▲打造癌症医学国家级卓越科研创新平台



Message

院长寄语

坚守核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让肿瘤研究在世界发出 “中国声音”

来自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确诊的癌症患者数量达到1930万,死于癌症的人数增加到1000万,癌症已经成为第二大死亡原因。基于对当前形势和任务的研判,充分认识癌症整体防控形势依旧比较严峻,医药健康板块发展面临新的挑战,浙江大学汇聚全校癌症研究相关领域的科技攻关力量,培养、凝聚并壮大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癌症研究人才和团队,成立浙江大学癌症研究院。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深入贯彻我国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战略,我们将以更交叉会聚,更开放合作的态度构建医药联动、医工信结合全链条的整体创新,探索医院、医药、医疗协同发展。国以才立,校以才兴。浙江大学始终坚持求是创新,始终秉承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大力引进国际顶尖学者,引育青年科学家,培养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承担重大项目,建设世界一流的肿瘤学科,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布局世界领先的智慧健康会聚体系。